開車回到家裡,心裡一直還迷惑那個水字旁呢,剛開手機。就一堆堆滴滴的未接來電提醒和短信…不關手機時候,沒電話,這才半天時間,就那麼多電話。


       一個一個的回吧…累死我了…約我去參加小媳婦婚禮的同事的電話,打聽公司動向的,同學邀請吃飯的…  


       有個號碼很陌生。打過去看看,可別是新公司的電話哦?  

       「喂,請問是哪位打我的手機?」

       「張曉嗎?我是海關緝私處尹天洋啊。」

       「是你啊。」

       「最近好嗎?」

       「挺好的。好久沒見了,你呢?」

       「還不錯。想找妳瞭解一點妳們公司的事情。」

       「我,我很快要離職了,估計還有一個月,就換公司了。」

       「哦,是嗎?」

       「妳有空嗎?」他問我。

       「還行」。尹征的圖樣,我還得趕著給他,他急著用。

       「這樣吧,出來吃飯,邊吃邊聊啊,上次妳問的事情,正好和妳說說。」

       「行」。這個尹天洋為人真是仗義,就這麼點小事,都還記在心上。  

       「今天還要喝酒哦,開車嗎?」他問我。

       「我要開車的。」

       「沒事,自然有人送妳回去」 

       說完告訴了我地址,我把圖樣帶好,給尹征發了短信。「尹征我要出去見一個朋友,圖樣晚上送給你。張曉」。  



       到了餐廳,就見尹天洋一身便服,沒穿制服。遠遠的他向我招手,我笑笑過去。不一會酒菜都上來了。邊吃邊聊…  

       「張曉啊,妳為什麼要離職呢?」

       「公司人事鬥爭厲害,我們大老闆被擠兌,我也準備和老闆一起走了。」

       「哦,是這樣的啊。」他若有所思,「那妳們公司現在是誰在掌權?」

       「Scott 唐,一個海歸。」

       「平時貨運這塊妳們誰負責?」

       「都是Scott他們銷售部,因為物流那塊劃給他管的。我只管財務」。

       「妳還是離開這個公司吧。不是一件壞事。」他說完用一種妳很走運的眼光看著我。他這麼說,我越發覺得余菼有事情瞞著我。  


       「來喝酒,慶賀妳跳槽」。他舉起杯子。

       「嗯,謝謝」舉起杯子和他喝酒。

       「妳結婚了嗎?」他問我。

       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答…結婚…結婚…「哦…沒有呢…」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哦。」他和我開玩笑。  


       我抬著酒杯心情一下子跌落,結婚,大婚。那些畫面一一閃過,竟然恍惚起來。  


       「還是喝酒吧。來我敬你。」說完自己先喝完了。

       「你結婚了嗎?」

       「嗯。」

       「你愛你太太嗎?」

       「嗯,非常愛。」

       「你會為了她犧牲性命嗎?」

       「我會」。


       聽了好感動啊。「嗯,爺們。」我敬他喝酒,兩人碰杯,他看著我,「妳真是女人之中,少有的能喝酒的啊,而且爽氣,有擔待。忠心」。


       「唉,食君之祿,擔君之憂嘛」,腦子喝的有些迷糊了。眼前慢慢模糊起來…

       慢慢的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天洋看著張曉越喝越多,怕她喝多了,就勸住她不讓喝了,可是她卻說:「一醉方休不是很好嗎?何必記得過去的所有事情啊…」  


       說完抬眼看看他,「呵呵」的笑。「你看起來在晃悠哦…」

       「妳真是喝多了…」

       「我和你說,我結過婚,不過那是三百年前的事情了。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我嫁的那個人是十四爺…但是我只喜歡四爺,你知道四爺是誰嘛?他就是…他就是…」  


       天洋看她已經醉得不行了,已經開始說胡話了…  


       趕快給下屬打電話。結果幾個都關機,他沒辦法,他只好給尹征打電話,他還要急著回總署開會呢。


       畢竟一個姑娘家,他也不知道住哪裡,也不放心給她一個人扔到酒店,萬一晚上吐啊什麼的,別弄出意外來。


       「喂大哥,你在哪裡?我這忙著有急事,有個朋友,女的,喝多了。我幾個手下都聯繫不上。你找個人打車過來,開她的車走,來安置一下。」   


       尹征在辦公室裡燈火通明,和幾個下屬正在忙碌,他搖搖頭。問了地點,他派了個女助理前去接天洋的朋友,幫著安置一下。  



       好不容易天洋等到了那個人,才把醉得什麼都不知道的張曉弄上車。 

       那人認識天洋「二哥,送哪裡?」

       「給她找個酒店。守著啊。」這女孩子她見過,人品不錯,不會出什麼問題。  


       他著急忙慌地趕著走了。這個女孩子一看車上這個人,咦?這不是尹總那天帶來的女的嘛?奇怪了。為啥尹總自己不來?  


       她拿起電話。「尹總,你讓我接的這個人,是你女朋友吧?她醉的好厲害啊。」尹征有些迷糊,「什麼?妳再說一次」 

       「尹二哥,讓我接的人,就是那天你帶來辦公室的你女朋友啊,二哥說,找個酒店陪著她,我就是問問你怎麼辦?」  


       尹征有些莫名奇妙,眉頭皺了皺,這是怎麼回事?「妳把她接過公司來,到樓下給我電話。」  


       女助理開著張曉的車,一路開過那燈火通明的北京城。到了尹征樓下,尹征已經在樓下等著,顯得有些焦急,一看車子到了。幾步上前,「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去了,這個姐姐已經醉了什麼都不知道了。」尹征拉開車門,雙手抱起張曉,只見她頭髮凌亂的散落在臉頰,「去停車,手袋送上來。」。然後用腳把車門一踢,他就這樣抱著張曉上樓了。


       看著自己懷裡的張曉,臉喝的紅撲撲的,不省人事,雙臂抱著她,我見猶憐的心,一下子讓他整個的情緒瀰散,但是他克制住了,物管的人就看見他抱著人,趕快去按下了電梯,進了電梯,還特別問幾樓,幫他按了。  


       只見電梯上的數字,一個個的跳過,他低頭看著張曉,心裡抽搐著的痛。於是抱得更緊了。  


       到了家門口,他剛下樓已經把門打開,鞋子都來不及脫就進屋裡,把她輕輕地放在床上,找來一個毯子給她蓋著,擰亮檯燈。不一會助理來了,「放下吧,告訴他們,我不上去了,他們弄完就回去,明天接著做。」助理告辭了。  


       夜色裡,昏黃的燈裡,他坐在床邊看著張曉。去拿來一杯水放在邊上,估計一會要喝水,又去擰了一塊毛巾,給她擦臉。剛轉身,就只聽見張曉閉著眼睛說「四爺,四爺」,「誰是四爺?!」再聽…「四爺…四爺…」這次他確定自己聽的清清楚楚了,是--「四爺。」拿著毛巾的左肩一下子痛了一下,迅即消失。 


       這個年月,誰還會叫四爺,難道是四爺爺?!!  


       不過尹征一向心思慎密,他拿起電話來,給天洋打了一個電話。「天洋,你在哪?」「我在總署開會呢。」天洋聲音很小。「你完事來我這,不管多晚。」天洋心裡好奇怪,大哥怎麼了…  


       半夜天洋到了尹征住所,打開門,尹征一個人在客廳沙發上坐著抽煙。   

       「怎麼了,大哥?」

       「你怎麼認識張曉,怎麼她喝的如此醉?」天洋被問得有些莫名,

       「難不成大哥你也認識她?她人呢?」 

       「醉得不行,在裡面睡著,怎麼喝那麼多?」

       「不是交代你那助理給她開個酒店嗎?怎麼送你這裡來了啊?」天洋大惑不解。   

 
       尹征抬眼看看他沒說話。忽然天洋明白了,「哦…杯子…杯子…想起來了,還有你的那畫。」弟兄兩人彼此還是心有靈犀的。   


       「她來海關辦事時候認識的 ,人不錯。」

       「怎麼喝那麼醉?」

       「不知道,她酒量不錯的。還稀里糊塗說很多怪話。」

       「說什麼了?你怎麼知道酒量好?」

       「吃過工作餐啊。」 

       「問她結婚了沒有,說好幾百年前就結婚啦。胡話連連的。」  


       尹征什麼都沒說,就輕輕蹙個眉頭聽著。「還說嫁的人,叫十四爺,但是他喜歡的是四爺。」聽到這裡,尹征更加眉頭鎖得深了。  

       「晚了,你快回去吧,不然朗豐著急了。」

       「我走了,你也早些休息」。  



       尹征一個人第一次無眠。雖然很累。他打開電腦開始查閱資料。


       張曉在裡面沉沉的睡著。  


       曾經有人說過,愛,是一場致命的宿醉。誰能逃脫,誰能倖免…  




  

愛情與宿醉-林慧萍

愛你的眼 今晚要決堤 盼能淹滅你堅定的足跡
愛你的心 今晚會破碎 會枯萎

匆匆的你 什麼也不留 濃濃的酒已淡去
交流的心不再感應 不再耳語

為什麼不多待一會
為什麼不想去多瞭解
為什麼要讓感情變成傷人的宿醉

揮淚的手一樣會顫抖 不要舉起來再乾一杯
往事與頭疼很快就消失 不要再沈醉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