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tt終於成功的坐在那雖然是副總的職位,寬大的寫字檯尚不足以安放他那顆桀驁的心。  


       手裡捏著領帶尾巴,在手指尖飛舞打著手指,領帶有些柔軟和愜意。  


       雖是掌握了真正的大權,接下來的局面,還是讓他知道薑是老的辣的道理,大半的高層都走了,老闆還是做他的另外一個公司的CEO,看起來做到這職位的人,都不是吃素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免有些勝之不武的落寞,不過他現在並不特別在意這個拿薪水的工作,而是自己公司和羅穎的合作,因為羅穎的關係,他在很多政府部門就有了很大的靠山。  


       在這間他還算夢寐過的辦公室裡面,他看看那個大大的地球儀,甩手一轉,那地球彷彿在他手下一樣。  


       一直找不到余菼,只是找到她的家人,居然連家裡人都不知道她在哪裡?


       他自己都覺得奇怪,自己還有如同死穴一樣的情結,那就是余菼。望著窗外,初夏的北京,灰灰濛濛的天。一個手下進來,「老大,我查到嫂子的蹤跡了。」

       「哦,在哪?」手下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他抬眼看著,眼睛睜得老大,滿眼的疑問。二人起身下樓,他交代秘書:「取消我今天的會議,改到明天」。  


       手下開著車,來到這個小區,他慢慢的上樓,在樓道裡看到了身懷六甲的余菼,她在那裡笨笨的提著一個袋子,準備開門。他就慢慢的跟著,已經大半年不見她,余菼聽見背後有聲音,轉過看見是他,眼裡閃過一絲光芒,但是迅速掩飾下去。

       「你來幹什麼?」

       「妳就那麼恨我?」

       「你我不是一路人,自然談不上。」Scott站在那裡問她:「是我的孩子嗎?」余菼沒有說話。  


       他心裡很複雜,站了半天,他還是走了。  


       出去後他有些躊躇,想轉身,但是還是走了。  


       余菼在房裡,聽到遠去的腳步,長歎一口氣,似乎是很累的坐到床上。她不稀罕他的錢,他的權,但是他最愛的就是錢,權。所以,這或者是余菼既不想和他在一起,但是無法捨棄他們的孩子的原因吧。  


       Scott 在車上第一次開始反思,要走回頭路,是多麼難。第一次覺得有些後怕…他交代手下安排余菼的其他事情,但是他今天才感受到的點點得意和自豪,在余菼這裡,蕩然無存。   


------ 


       這是一個北京郊外的倉庫,深夜來了幾個人,那獵犬聽見人的腳步聲音,愈發的狂吠起來。打開倉庫,出來幾個壯漢,將來人迎了進去。大鐵門又沉重的關上了。  


       Scott一直在和黑社會的人合作走私,他加了很多私單在公司的貨運裡面,現在他自己的公司他不準備再做任何這些,全部轉到就職的公司來做。而且都是手下去做,進來的人越多,換言之,他的安全係數越大。今天是來這裡商量別的事情的,任何時候黑白兩道都是不兩立的,他需要更多的庇護傘,更多的資源,再多賺點他就想收山了。  


       余菼那裡他暗中幫忙,找了一個平時和余菼不錯的手下,請了一個老保姆介紹給了她,另外找了房子住在附近,老保姆一直在暗中照顧余菼,錢對他來說,足夠自己胡花的了,每次都告訴自己,夠了嗎?再賺一點,夠了嗎?下次吧…就這樣,一次次的吞噬著他。  


       看完貨品,他覺得這個事情需要羅穎的關係,所以他告訴對方,遲一些答覆對方。他非常勞累地回到家裡,家裡落滿了灰塵,在他看來,這就是一個無人居住的旅店,老婆從臥室裡出來,穿著一身浴袍,臉上儘是面膜,  


       「你回來了啊,正好,給。」遞給他一摞紙,轉身離開了,他一看是離婚協議。  


       扔在了茶几上,想想,真是沒意思,搖搖頭。在外,他是何等的呼風喚雨,在家裡,他是什麼?  


       只有余菼,想起了余菼。在余菼心裡,他是她的唯一。  


       那時候,她偶爾會給自己帶個吃的,會害羞的站在辦公室的門口,看看他在,就微笑的走了。想起帶著余菼出去,要買首飾給她,死活不要,帶著去買衣服,也不要。她們家裡的情況,如果不是派人去看過,他也是不知道的,她家裡那麼需要錢。倒是給余菼買過一把花,她要了。  


       每次和余菼都約了在外面的酒店見面,她總是那麼害羞,但是還是跟著他。  


       抓過來看看協議,老婆居然是獅子開口,他幾大步走過去,一腳就把門踹開了,扔在了那面膜的臉上。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外面幹的那些事啊?」。

       「就你好,兒子都快養出來了。」妖魅的白色下面,一如妖魅的冷冷的聲音。 

       「我警告妳,動她一根毫毛,我要妳死。」

       「我,那會髒了我的手。」

       「知道就好。錢我不會少妳一分,這個別墅給妳。車子給妳。」他抬起食指指著那張臉,「給我記住嘍,別碰她。」轉身就走了。走了幾步,背後被什麼東西打了,破碎了。他頭都不回的走出了這個他生命裡的旅館,但是他不知道他的下一個客棧在哪裡?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