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帶著尹征去朗豐的導師的實驗室,朗豐的導師沐安泰國際知名的心理學家兼精神分析專家。
 

       路上天洋告訴尹征:「記得上次小豐說的那個神奇的病人的故事嗎?我想,去問問他,說不定有些幫助。」

       「你是想讓張曉來?」尹征看著天洋。

       「說不上來,但是你就把情況和他說說」。

       「嗯,也是,但是絕對不能讓張曉來。」尹征說道
 

       沐安泰本來不上班的,但是聽說是朗豐的親戚,特地從家裡趕到了實驗室。


       尹征和天洋到了。

       「沐教授,您好。」天洋之前是見過沐安泰的。「這是我哥,尹征。」

       「沐教授,您好。」尹征伸出手和沐安泰握手。

       「來,請坐。」沐安泰沒有穿工作服。但是在他的工作室裡間,放著的不是病床,而是非常舒服的沙發。
 

       「郎豐和我說,你們有些事情要找我。不知是什麼事情啊?」沐安泰已經年過六十,因為創立了我國最大精神分析中心的緣故,返聘還帶博士,平時是非常忙的。
 

       「是這樣的,沐教授。我最近遇到非常離奇的一些事情。」尹征說。

       「是,我哥…他…」尹征用手示意天洋止住了。

       「是這樣,我們想請教您。人有靈魂嗎?究竟人有沒有來世?也就是輪迴。」
 

       「怎麼說呢?做為一個醫務工作者,我們從來就無神論的,但是在幾十年對生命的探索路上,很多事情,真是無法用科學,至少是目前的科學完全合理解釋。」
 

       沐安泰給他們一人送來一杯茶水。自己也拿著茶杯坐下。

       「人類是什麼?我的定義就是絕美的精妙生物。」

       「那麼現在有真正可依的手段知道嗎?」

       「尚無確切的手段。但是據國外的很多同行的研究,包括靈學。」他轉身從背後的書架上面找出一個文件夾遞給尹征。裡面有他用紅筆勾勒的段落。
 

……

       靈學研究(Psychic Research)按靈學家E.G.吉尼思的說法,靈學研究就是對那些用「任何假設都無法解釋」的現象進行研究,這類現象通常包括招魂術、心靈感應、天眼通、意念致動、先知先覺等。有時,鬼物作祟、飛碟、魔杖探礦、轉世再生也是靈學研究的對象。

……


       今天的超心理學家傾向於用唯物主義的術語表達關於超自然現象的理論,並把他們的工作看作是對量子物理學或信息加工認知心理學研究的擴展。公眾也不再把超自然現象看作是反自然的謊言,而是把它們視為用現有的人類知識還無法解釋的異常現象。在這種氛圍中,L.蘇斯納和W.瓊斯為靈學研究提出了第三個名稱——異常心理學。
 

       「更為有趣的是,很多神經細胞學家對胎記的研究也非常有意思的。」

       「你說胎記?」尹征問,他知道他一直在肩膀有個紅色的胎記。

       「是啊,根據他們的研究,胎記與疾病之間沒有直接關聯,可是百分之九十的胎記與前世的傷害有關或者心裡的最深的記憶印象有關。」
 

       天洋看著尹征,尹征雙手十指交叉放在膝蓋上,他沒說話。

       「那麼有什麼現有的辦法能夠找回前世的記憶?」

       「失憶是因為大腦細胞的病變或者外傷而損失記憶,但是人類醫學對大腦的研究還尚為粗淺,二戰時期納粹醫生就曾經用過活體解剖集中營俘虜,以期獲取活體下人類的神經活動和腦細胞的研究。但是這是違背人類的科學研究,據說至今為止這些資料都不能公佈的。」

       「哦,是這樣啊?」尹征問。

       「因為我前段時間遇到一個玄學高人,他提示我有前世,我想試試能不能找到前世的一些記憶。」尹征很坦白的告訴了他。
 

       「哦,玄學…」沐安泰右手按住了茶杯的蓋子,若有所思的樣子。

       「是算命大師嗎?」他接著問。

       「算是吧。」尹征回答。
 

       沐安泰站起來背著手,走了幾步。「我自己親自經歷過的一個事情。我週歲的時候,母親給我去批八字問前程。那個算命先生就批了四個字-『杏林中人』。」
 

       尹征心裡一動,「杏林中人,不就是過去對醫家的另稱嗎?」
 

       「小尹啊,我有幾個認識的美國同行,他們利用催眠的研究都很不錯。如果他們下次來北京,我引見你去找他們吧。」

       「您這裡不能做嗎?」尹征彷彿抓到一個稻草。


       沐安泰看看他,「我不能再等。」尹征眼裡真誠的目光,還有加上沐安泰本身的經歷或者打動了這個有著無神論的老者。

       「好吧。我這裡給病人催眠平時都是偏向治療的,你這個我可以作為病歷嗎?同意嗎?」

       「能不能不公佈名字?」尹征問。

       「可以。請隨我來。」

       天洋叫住他。「哥…」
 

       他看看天洋,什麼都沒說。他跟著沐安泰到了那個有著鬆軟沙發的裡間,門被關上了。
 

       天洋在外面簡直就是在煎熬,他著急的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他忽然明白了,他哥不想把張曉推到前面,他寧可自己去找答案,這種衝擊,尹征能承受嗎?


       萬一,萬一他真是所謂的皇上轉世?
 

       他感覺自己好像在做夢一樣,使勁的在自己臉上捏了一下,很疼,說明是真的。
 

       這是一個掛著墨綠色絲絨窗簾的屋子,沐安泰把窗簾拉上,開啟了非常舒緩的音樂。他給尹征綁上電子血壓計和脈搏監護,同時他給樓下值班室一個值班下屬打了電話。讓他脫了風衣,毛衣,脫去了鞋子,在那個柔軟的沙發上找了一個非常舒適的位置,讓他有一種沉下去的感覺。
 
       「小尹,我不知道你要問什麼事情?但是在催眠的過程裡,人的潛意識好比就是一個凸透鏡,你只要集中,非常的集中,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起,就能激發腦細胞裡的力量。我曾經有個病人是因為車禍忘記了肇事的車牌,催眠後想來起來。但是你這個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大的難度。我也是一個非常喜歡探索的人。」
 

       「嗯,好的。」

       「你盡量放鬆啊。」

       「好的。」其實他真的很緊張,但是有一種莫名的勇氣和力量在鼓舞他。

       「心裡要努力的去想你要知道的事情的所有線索。」
 

       尹征心想:「那就選故宮那些我去過的地方,還有我拍攝時候眼睛裡面的那些?不,不是,在心裡念叨張曉的名字,試試吧 …」
 

       「尹征,」沐安泰的聲音變的非常溫和,非常緩慢,在音樂裡。「你把雙手可以交替放在身上。」

       「現在閉上雙眼。」

       「你感覺你在放鬆…先從大腳趾開始…然後是其他腳趾…」
 

       尹征眼皮開始發沉…
 

       眼前是一片黑暗,他的意識還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存在,他在心中不停的念叨著,意識裡強烈的提醒自己,張曉,張曉…
 

       眼前慢慢的有一個亮點,他能看見,於是更加的在意識裡強烈的要看清楚是什麼,那個亮點越來越大。

       沐安泰一直在柔性的引導著他。「你看見了…就在那裡…努力過去…」因為尹征的心跳開始加快。
 

       他看見很多宮殿的紅柱子,青石磚…還有很多人…但是看不清…他繼續集中意識…

       沐安泰看見他的雙眼顫動很厲害,在耳朵邊上輕輕說:「尹征…放鬆…放鬆…從心裡放鬆…」
 

       心裡一直不停的反覆念叨張曉…
 

       他看見了…模模糊糊的…那是很多梅花,梅花紅紅的,開得很好…

       他感覺自己從梅樹上採了一朵梅花,遞給邊上的一個年輕女子,她披著斗篷,他想看清楚那個年輕的女人…面容看不清…眼睛…眼睛…他盡力地看到了那雙眼睛…但是沒辦法看清面容…他感覺自己抱住了這個女子…

步步今生-07啟(桌布)t     

       沐安泰在邊上輕聲地說:「尹征,慢慢放鬆,放下你的意識裡的所想…醒來…慢慢的…」因為沐安泰看見他的襯衫胸口都是汗,不能再繼續了…
 

       沐安泰手心都是汗,尹征忽然有一種墜落的感覺,腳一蹬就醒來了...覺得非常虛脫,沐安泰遞給他一大杯水,他喝完了,坐在那裡大口的喘氣。
 

       「小尹,休息一下,我寫病歷,你看見了什麼,我能記錄嗎?」

       「對不起,沐教授,我一直想努力看清,但是總是很模糊。」

       「那估計是你意識集中不夠好。」沐安泰低頭寫病歷,記錄。
 

       他沒注意到尹征的面容,冷峻中露出的神色像是被什麼打到一樣。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