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悄悄將自己的公司盤給了其他人,因為參加展覽投標的公司是他另外註冊的新公司,而且基本就是為了和羅穎他們配合的。
 

       知道海關盯上自己後,他非常小心,已經托人安排好了從天津港出發的貨運船,先到古巴,然後他再想辦法把貨運進美國。那邊自然是有人接應的,這麼多的私人藏品,不少買家出價都很高。
 

       但是他要保證沒有人阻礙這件事情。所以,上次在茶室裡面他找來黑道的人,一方面是保護自己,而且也有人一直在暗中盯著天洋。天洋忙於照顧朗豐和加上尹征的那些事情,非常疲憊,竟然沒有發現有人一直跟蹤他。
 

       預展兩周之後就開始,整個預展只有兩天時間。如果掌握不好時機他就前功盡棄。所以思前想後,他決定先送余菼走,如果不走也只有先把她軟禁了和自己在一起,到時候才方便一起走。
 

       他派人在天津租了一個房子,準備把余菼和孩子先綁到天津再說。
 

------
 

       尹征和張曉在北京機場接到了詹姆斯一家。詹姆斯的太太蘇珊問尹征:「征,你的女朋友嗎?她非常漂亮。」
 
       尹征回答說:「謝謝,這是我太太。」 張曉在邊上看看他,眼裡的那種眼神很悠遠…
 
       「哦,恭喜你。感謝上帝。我的孩子,祝你幸福。」蘇珊很誇張的抱住了張曉,在她的臉頰兩邊分別輕輕的靠了靠。他們把詹姆斯一家送到了北京王府井大飯店,晚上晚宴安排在仿膳吃飯給他們一家接風洗塵,這些接待的工作陶澤和方雲安排的很好。
 

       席間,詹姆斯一家非常享受的聽著張曉和尹征給他們講述關於大清,這個中國最後一個帝國的一些歷史,特別是張曉講那時候的茶藝水平,瓷器工藝,而尹征則對當時的社會經濟,政治發展狀況詳細的進行分析。
 

       詹姆斯聽了只會說:「wonderful!征,你,和你的太太,讓我想起一個你們中國人的詞語,那個意思就是好像珠寶和什麼在一起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尹征很謙虛的笑笑:「詹姆斯,我想您想說的是,珠聯璧合。」

       「yes ,yes !我想說的就是這個。」張曉和尹征互相看看,那種眼神裡只有默契。
 

       難得的默契,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找到這種默契。

       很多人窮盡一生,靈魂依然孤獨無依。或許是不夠執著,或許是輪迴路上錯過了……
 

       「征,我們要明天就去西安,那些預展的藏品就交給你了。我對你百分之百的信任。兩周後我們回來的時候,你能陪我們北京到處走走嗎?」
 
       「沒有問題。我很樂意。」他心裡非常感謝詹姆斯一直對自己的支持。
 

       詹姆斯一家去西安了,兩周後回來。預展將會在幾天後開始。
 

------
  

       德懿忙著安排保安的事情,因為他知道這樣的展覽,保安是重中之重。他一直盯得很緊,自己去看了場地,和對方的保安負責人細緻的溝通了所有細節。 
 

       最近德懿把手裡的工作基本都交給了龔習,專心的安排著預展和為明年的北京首站巡展做準備工作,作為文化廳主管海外交流的副廳長康德嗣明天也將要參加這個預展的致辭。
 
  
       預展明天就要開始,之前保安公司和他都把會場的每個地方都仔細的檢查了,但是他們就獨獨遺漏了地下室,因為那裡面一直是為領導服務的,所以,誰也不曾想那是一個最大的漏洞。如果有人認為是漏洞的話,這樣的地下室和那個電梯是最好的偷竊和進入的通道。
 
 
       那些狸貓安安靜靜的在地下室的那些紙箱子裡等待那些太子。
 
 
------
 

       尹征自己安排好了所有的展品的分類,說明和影像資料,他還特別的增加了一個播放時段,裡面播放的都是他這些年遊歷很多國家和地方,所拍攝的珍品文物視頻和高清的照片集錦,他希望能夠盡自己最大努力的保護的發揚這些他心中的至愛。
 

       天色已經很晚,他在閣樓裡把第二天預展要做的,一一寫在紙上,確認終於沒有什麼事情了,點燃一支煙,深深的吸了一口,靠著高背椅閉著眼睛養神。
 

       手機響了。

       「哥,我是天洋,生了生了,兒子!」尹征精神一振,臉上露出笑容,一邊接電話,一邊把煙灰撣在煙缸裡面。

       「好,等我忙完預展回去啊。好好照顧小豐啊」

       「好的好的 ,我掛了啊。護士叫我呢。」天洋在那邊興奮讓尹征都受感染了。
 

       他撥通了張曉的電話。

       「睡了嗎?」

       「沒呢。」

       「妳在幹嘛呢?」

       「躺著床上看書。你呢?」

       「剛加班完,在閣樓。對了,天洋家生了,生了個兒子。」

       「是嗎?!太好了。改天我們去看小寶寶。」

       「別急,等滿月。」

       「是啊,是啊,我都激動的忘了。」

       「明天妳什麼時候過來?」

       「一早就來,我已經和老闆請了兩天假了,老闆也會過來看看,你給的那些貴賓券我送給他了。不過估計他會第二天來。」

       「嗯,想我嗎?」

       「有那麼一點點。」

       「嗯,看來我還要努力,讓妳再多想我一點點。」尹征的口氣非常曖昧。

       「你……」

       「早點睡吧,明天我在會場等妳。」

       「嗯。你也早睡啊。」
 

       尹征掛了電話,收拾好資料,關燈,關門,下樓…
 

       昏暗的樓道裡,只有他一人的腳步,每走幾步,就亮一盞燈,身後的燈就熄滅了…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