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洋火速趕到了海關,拿了卷宗就往展廳裡奔去。


       隊長在那裡等著天洋一到,把馬三押上警車,幾個人回辦公室了。
 

       我在外面給尹征買了吃的。車子停好之後,我趕快上了閣樓,他一定在那裡。

 
       到了閣樓,門虛掩著,輕輕的推開門,辦公室了沒有人。
 

       進去一看,他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把靴子脫了怕吵醒他,順手把吃的放在了桌子上。
 

       辦公室裡那燈暖暖黃黃的,讓我想起那個時候的宮燈,也是這樣的顏色,只是沒有那麼明亮。
 

       脫下我的羽絨服給他輕輕蓋上,他睡的很熟,我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看著他的臉,他的鼻子。忍不住伸出手去,輕輕的撫摸著他的臉,手心裡覺得和他的所有是那麼清晰。
 

       「唔…」他醒來了,迷迷糊糊地看著我,笑笑:「太累,睡著了,來,過來。」


       他讓我坐到他的邊上,伸出手摟住我,不說話就瞇著眼看著我。

       「你怎麼不著急?」我想著,出了這麼大的事情 ,居然和沒事一樣。

       「這樣的事情,急有用嗎?」他問我:「靜觀其變吧。」

       「正好我今天可以多陪陪妳,妳也陪我。」他拉著我手,放在臉上,放在嘴上輕輕的親吻,伸出一隻手來捏著我的下巴。「妳說妳的下巴怎麼那麼好看呢?」
 

       我沒有說話,看著這個天塌下來,只怕是當被子蓋的人…
 

       心裡忽然覺得輪迴真是很有意思的一種過程,一個人的很多習慣和思維習慣居然還能保留那麼多…
 

       「起來吃東西。」

       「嗯,餓了。」他翻身起來看見我沒穿鞋子,「妳怎麼不穿鞋子?」

       「怕吵醒你。」

       「趕快穿起來,天冷。」

       把帶來的東西給他打開,「妳吃過了嗎?」他問我。

       「等你。」

       「過來快吃,不然妳胃又疼了。」

       「嗯。」

       「那麼多文物你不著急嗎?」我擔心地問他。

       「說實話,在中國丟了,反正也是回家了,我也沒啥生氣的。再說,都買了保險。不然我怎麼辦?」

       「那詹姆斯,那裡怎麼辦?」

       「公安那邊都會出結果的,別想了,這些事情有我呢。」尹征安慰我。「趕快吃飯,不說了。」

       「嗯。」我們倆坐下來在閣樓裡吃飯。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這樣吃飯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我邊吃邊看著他,他問我:「為什麼總這樣看著我?」

       「因為想看。」
 

       尹征的手機響了。

       「大哥,隊長他們審問的那個舌頭,說了唐允川就是這個案子的主犯。而且所有的珍品都裝箱子運走了,昨晚裝上了貨車拉走了。他們已經發了通緝令,然後我要通報各個海關協查。先這樣啊。」
 

       尹征放下電話。

       我問:「有消息嗎?」

       「就是唐允川」。

       「啊,Scott!真是他!」

       「正常,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而且這個事情,想必是他謀劃許久了,說不定不止一個主謀。」

       「為什麼?」我問。

       「這麼多高仿瓷器,我昨天幾乎都走眼,要不是辛寰宇,我真沒看出來。」

       「對了,他今天讓你給他電話。你打了嗎?」我問

       「打了。老頭很有意思。」尹征邊吃飯,邊暗暗笑笑,我沒繼續問他。

       「妳說,那麼多高仿,誰有這個水平做出來的啊,我看過了,真是不錯的。老實說。」尹征若有所思的說。

       「我哪裡知道啊?」忽然我想起德懿,是他做的嗎?他?!

       我沒有和尹征說,在沒有任何證據之前,我不能亂說。
 

       好不容易吃完了飯,我去把東西收拾好了。

       「尹征,你忙吧,我先回去了。明天你還得有很多事情呢。」我說。

       他拉著我:「外面太冷,大冬天的不回去了,好嗎?」

       說完輕輕從背後抱著我:「下樓好嗎?」在我耳邊輕輕說。

       「就是我們倆說說話。好嗎?」尹征微笑看著我。

       「嗯。」我點點頭。
 

       收拾好東西,我們兩人走在那個空空的樓道裡,每走幾步,前面都亮一盞燈,後面的燈也熄滅了。

 
       乘電梯下樓,到了尹征的家裡。
 
       「喝茶嗎?」他問我。

       「我不喝,你要喝茶嗎?」

       「嗯。」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不會。」

       「嗯,我去給你沖茶。」到了廚房,我打櫥櫃問他茶葉放哪裡,他說:「在右手邊的上面。」拉開我看見那個送他的木蘭茶杯,輕輕的抬出來。站在那裡,想起他第一次舉著茶杯的樣子,不禁笑笑。
 

       沏好了茶,我給他抬了出去。
 

       他已經把我的衣服找出來,「我上次特別去給妳買了一雙拖鞋。在鞋櫃裡,妳看看合適嗎?」


       拉開鞋櫃,一雙淺色的綢緞面的拖鞋在裡面。

       「你為什麼買紫色的?」我問他。

       「沒有啊。我看妳好幾件紫色的衣服,以為妳喜歡這個顏色。」

       「謝謝…」在心裡我並不因為他早就遺忘,而是一種深深的感激。
 

       我給自己倒了一杯水,我們兩人分別坐在沙發上說話。好像兩個多年未曾謀面的朋友一樣的感覺。他喝了口茶,問我:「妳那時為什麼會到了宮裡!?穿越就是醒來就發現自己換了一個地方了嗎?」


       我心想,他還是渴望那些記憶的,而且充滿了好奇。
 

       但是那些記憶對他對我來說,是好是壞?
 

       「我,我是一個奉茶的女官。」

       「哦?」他走過來和我坐下。

       「我們怎麼認識的?」他問我。

       「有一天我上街,有個人他非常不注意交通安全,騎著高頭大馬在鬧市區橫衝直撞,差點殘害了一個民女。但是這個人騎術高明,勒住了馬韁繩,那馬驚嚇之後,從我身上飛躍而過。然後那個人凶巴巴的看著我。」

       「哦,原來妳在變著法的罵我。」尹征捏了我的下巴一下。

       「唉。我一點都不能記起…」尹征很失落。
 

       「我也記不住了很多事情了,你知道我車禍後,記憶力減退了很多。」我喝了一口水。心想:「要告訴他過去的故事嗎?當年在猶豫要不要告訴他們,後面的故事。而今天,在猶豫要不要告訴他們的過去的故事。造化弄人啊…」
 
       「嗯…」他輕輕的摟住我。

       「見過康熙嗎?」

       「見過。」

       「那乾隆呢?」

       「見過,那時還是小孩子。」

       「光頭都是剃成金錢鼠尾嗎,還是陰陽頭?」

       「沒那麼誇張了,不過,也不都是現在看見的大辮子。」

       「哦。」

       「那時妳住哪裡?」

       「在宮裡的配閣。因為要奉茶,要離得近。」

       「妳是一個人嗎?」

       「…是,那時候我是一個孤兒…」
 
 
       這樣的一個夜晚,就在這樣簡單的一問一答中,慢慢踩在時間的秒針上,一個是疑問者,一個是解惑者。


       在時空的轉變中,縱然是斗轉星移,在這兩人之間,依舊是纏綿中慢慢的前行…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