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康德懿告別之後,準備過幾天去易縣。和德懿在購物中心分手之後,想想我去買了很多吃的,因為和公司請假,打算明天去了易縣問到了情況,我再告訴尹征。
 

       開車回到了尹征的公司。
 

       這個時候他一般在樓下的大間和那些下屬在一起。進去公司,看見他不在,就上去閣樓了。


       他在辦公室那裡坐著,我剛想問他:「有消息了嗎?」他抬起眼睛來看看我,沒有說話。


       「東西找到了。」

       「啊!真的啊。太好了,哎喲,老天爺保佑啊!天洋他們抓到了 Scott 嗎?」
 
       「是。」覺得這話怪怪的。尹征今天有些奇怪。我也沒太放心上,就想著我不用去找那些線索了,挺高興的。


       「吃東西了嗎?」我問他。

       「沒。」他看上去有些冷漠。心裡更加覺得奇怪。

       「怎麼啦你?」

       「沒。」

       「那,你吃東西吧。我買了吃的。」我看到他的右手包上了,奇怪地問他。

       「你的手怎麼了?要緊嗎?」

       「沒事,小傷。不小心弄破的。」他說。

       「哦,那趕快吃東西吧,別碰水,這幾天。」

       「嗯」尹征站起來,眼睛裡是冷冷的光,那是我既熟悉又陌生的一種眼神。


       「妳那個朋友的孩子死了。」

       「啊!?什麼?!」我一聽淚水就出來了,原來余菼是和他一起的。

       「那余菼呢?」我著急的問。

       「天洋說,她手臂骨折,不重。」尹征邊吃飯,邊冷冷的告訴我。

       「她在哪?」

       「他們應該很快回北京。」

       「唐允川胸椎骨折,高位截癱,顱腦受傷。」

       「天啊。」我為余菼感到那麼的心痛,她該怎麼辦啊?!


       「我,我什麼時候可以去看看余菼?」

       「等吧。」

       「天啊,天啊,怎麼會這樣?」我一個人坐下,嘴裡喃喃的說著,實在是讓人難以置信,兩個活生生的人,那個寶寶,Scott。


       「妳下午上哪去了?」

       「我?!出去辦事了。」

       「是嗎?」

       「康德懿和這個事情,估計也有關係。我和妳說。」尹征說往我眼睛深深的看了一我眼,好像在點示什麼。
 

       我的心一下子撕的痛了一下:「你想說什麼?」

       「沒什麼。」尹征看看我。
 

       一瞬間我覺得,在那裡待下去的意義變成一種索然。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對很多事情,開始恍惚起來。

       「你慢慢吃吧,我先走了。」 他有些吃驚的看著我,但是沒說什麼。
 

       說完,我提起手袋,走出了尹征的辦公室。
 

       外面的陽光有些刺眼,我心裡的失落開始在心裡慢慢的放大,慢慢的蔓延,一直這段時間以來,作為一個幸福的幸運兒,一直以為自己是。
 

       想到這裡,長歎一口氣。


       一個人回到家裡,我坐在家裡,忽然感覺自己在編織一個我自己的夢。尹征今天的話,讓我不知所措,是告訴他所有的過去,他點出康德懿,是為什麼?今天他看見我和德懿在一起?
 

       這一刻,我開始明白很多東西失去,真是不能再來,有很多愛也是一樣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抬頭看見日曆上有個紅色的記號。細細看看,明天是四爺的生日,哦,原來已經這麼久了。我該去看看他吧,把我的心裡話和他說說,讓他做個傾聽者,我做那個傾訴者。
 

       收拾好東西之後,下樓的時候,胖保安幫我提箱子,問我:「張小姐,妳這是上哪去啊?」

       「哦,易縣。對了這兩天我不在家,您多關照一下啊。」

       「那是,那是,現在的治安是要注意的。」
 

       我下樓開車去易縣,我帶上了那個茶杯,太平猴魁,帶上一瓶酒,兩個杯子。專門帶了一個果盤,順便帶上了相機,上次去我就忘記了。
 

       在路上找了一個超市,去買了很多提子,心想,應該是最好的葡萄了吧。


       一路上我墨鏡裡的世界是咖啡的苦色,人,車,在我身後消失。
 


       還是那家賓館,我和尹征第二次相遇的地方,已經是黃昏了我打算第二天一早上去,在暖暖的房間裡,我蜷縮在床上看電視,把手機關了。
 
       我就想一個人靜靜。開著昏暗的床燈,坐在這個陌生的房間,環看,這個房間多像塵世,它什麼都不變。
 
       裡面的人,就好比我們,過客們人來人往…
 

       洗澡之後,我躺著睡了。

       很久都沒有夢見過去和四爺的那些日子了…

       想起那張靜的照片,想起那輪明月…

       也許是太累,很快我就睡著了…
 


       這是易縣的清晨,早早的外面的車子聲音就將我吵醒了。
 

       我起來收拾了一個背囊,特別的裝了很多報紙和塑料袋,我打算坐在那裡好好和他說說話。穿好羽絨衣,一個人上那皇陵。今天是他的生日。
 

       人常說,生辰死忌。也許,生是惦念死的開始,死是懷念生的結束。那時候我還在心裡鬥爭問自己,如果他是胤禛,他上去作甚?是啊,他去那裡作甚?拍照?




  

男人本該妒忌-張學友

我不說話 冷眼看著
你卻當作 我無知無覺
若不是我 哪會有你
他又算什麼東西

啊 愛是佔有
男人本就該妒忌

愛矇了心 愛瞎了眼
不顧一切 只許你愛我
去告訴他 面對面說
說你愛我不是他

因爲你是愛我的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