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征這天在閣樓一個人辦公,忙著要去美國講座需要的資料。陶澤回來了。

       「尹總。我回來了。」

       「坐。」尹征放下手裡的筆。臉色有些冷冷地看著陶澤。

       「我這幾天跑得夠嗆,不過收穫不少。」陶澤從包裡拿出本子,坐在尹征面前。


       尹征點燃一支煙,吸了一口。

       「說…」

       「康德嗣,男,36歲,原來在拍賣行擔任首席拍賣師,同時兼任文化廳海外交流處處長,後升職成為文化廳副廳長,精通英語,日語,平時喜歡金石雕刻,極其喜歡書畫。文化廳第一雅士之稱。」尹征聽著,什麼表情都沒有。
 

       陶澤看看他。尹征眼睛看著另外一個地方。

       「繼續說…」

       「他有個弟弟,康德懿,28歲,原來是在羅穎的公司幫忙,後來自己成立了康成文化公司。擔任總經理。業內人士說他沒有他哥哥厲害。」
 

       「羅穎,31歲,也就是康德嗣的老婆,高幹子女,父親原是軍區副司令,後來因為軍區合併,也就慢慢的退居二線,但是關係網縱橫很深。她一直有一個貿易公司名字叫大成公司,據說,名字是康德嗣起的,取自孔廟的大成門。寓意集大成的意思。主要進口國外的設備和出口絲綢,瓷器等中國傳統手工藝品到歐美。經常會去幾個高級會所。」

       「他們的社會關係比較複雜,沒法細細往下再查。」

       「嗯。」

       「對了,羅穎有個妹妹,羅月在中國工商銀行工作。妹夫叫龔習,原來是一家外資公司工作後來入主康成,擔任副總經理。」
 

       尹征一直靜靜的聽。他什麼都沒有表示。就只是把香煙的煙灰慢慢的碾落在煙缸的邊上,那灰白的煙灰,碎了一樣無聲的掉在煙灰缸裡,顯出一種陰森的慘灰。
 

       「知道了。你繼續。摸清喜好,要快。」尹征說。

       「好,我知道了。」陶澤說。他起身剛要走。
 

       陶澤走了。尹征拿起電話給老林打電話。
 

       「喂,老林,好久不見,最近怎樣?」

       「有個事情,我想過幾天到你書畫齋來一趟,要麻煩你個事情。」

       「嗯,我後天下午過去。好。」
 

       他一直在心裡想,「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而小人也,「有所為,有所不為。」但是如今這局棋,下到中盤,如此廝殺,自己開始都有些始料未及。誰在清之夢的路上成為絆腳石,那就由不得他了,想到這裡,他站起來,長嘆一聲,走到閣樓的落地窗子面前,雙手抱著,矗立在那高高的樓上,灰濛濛的天氣裡面,積雪早已經消融,枯枝已經在風中想開始搖曳。
 

       這次要去美國,他已經開始著手文物的追索備案,回來之後,公司將分成三個部門,一個是攝影業務,繼續維持公司的運營和收入,一個是文化產業附加的業務,將中國最好的頂級現代手工藝品,推廣到全球,另外一個就是文物追索,也是最難的一個部門。
 

       他慶幸自己還有天洋,還有張曉。
 

       想起張曉,他心裡隱隱的那絲空白,在心裡悄悄升起,愛她嗎?愛,非常愛嗎?非常。但是自己總覺得少了什麼?說不上來。
 

       那天從辛寰宇家出來,在車上他敏感的覺得張曉有些疲倦,有些不開心。
 

       他和她說:「妳太累了,等我從美國回來,妳休假吧,我帶妳出去玩幾天。」雖然他也非常忙,但是總覺得張曉的工作壓力太大的原因,總是見她沉重的累。他曾經很想跟她講講自己最近臨睡之前看佛經的一些心得,但是每次總是很忙,希望能帶她出去旅行時候,慢慢和她溝通吧。過去或者壓著她很沉重,但是他自己已經說過,既已生,不念死。
 

       轉身,回到辦公桌那裡,他繼續在那裡做他的幻燈,想起來什麼,去書房裡面找出幾本書,接著在電腦上調出一個文件,「文物追索備案」他逐一的看著,長嘆一口氣,心想自己是什麼時候,動念要達成此夙願的。他閉著眼睛,靠著椅子背上,想起父親帶自己去的那個地方,那個讓人心疼不已的地方,自己站在那裡的時候,竟然是第一次流下眼淚,父親都覺得奇怪。
 

       他想起父親,想起母親,早早的離開了自己,做為獨子,他是幸運的,但是不孤獨,一直有天洋這個兄弟,後來叔父和嬸子也陸續離開了他們,弟兄倆個相依也算走過那麼多年。所以,每次他看見老人都會想起他們,心中那種對老人的孝心,便會不自覺的流露,特別是辛寰宇,那個可愛的老頭,讓他覺得和父親是那麼像的老人,老一輩的老人。
 

       今天他覺得有些心亂,不打算再做了。
 

       方雲上來了,「尹總,這是你的機票,因為是聖誕節後,航空公司提醒要注意回來時候提前確定回程座位。回程是2012年1月12日。另外你要我買的東西都包裝好了。放在樓下。」

       「嗯,知道了。」方雲走了。
 

       他躺在沙發上想靠一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奇怪是,居然夢見很大很大的一個荷花池,還有一條船,自己躺在上面,周圍是綠瑩瑩的荷葉和清新的荷花…
 
 

       今天是尹征的生日,我早早的作完了手裡的活,提前從辦公室裡溜號了,姐幾個都說,去吧,去吧。她們真是一直很關照我的。
 

       開車先回家,洗澡,特意的打扮了一番,拿上給尹征的生日禮物,我開車去拿了那個蛋糕。那個裱花師傅看見我去,問我:「小姐,妳那天沒有告訴我,要寫什麼字,我就空著,等妳來的時候,我給妳現寫。」

       心想:「哦?是啊,我忘記了。寫什麼呢?」
 

       裱花師傅已經把蛋糕盒子打開了。看著那些做的栩栩如生的木蘭花朵,和那茶杯的幾乎一樣,不過是可以吃的。中間寫什麼呢?

       寫尹征生日快樂?!有些怪怪的感覺,

       寫四爺生日快樂?!這個有些悵然的怪。
 

       忽然我想到一個詞,特別好告訴了裱花師傅,她有些詫異的看看我:「小姐妳確定嗎?」

       「嗯,我確定。」

       「好吧。」她半信半疑的看看我,還是寫上了。提著蛋糕,我前往尹征那裡。
 

       到了樓下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我停好車直接上閣樓了,他一定在忙呢。到了門口,發現門沒鎖。我悄悄進去,發現他在沙發上抱著雙手在胸前,兩隻腳搭著睡著了。我脫去靴子,輕輕的放好東西,脫了我的羽絨服給他輕輕蓋上,看著他的嘴唇的線條,均勻的呼吸的鼻翼輕輕的動著。我抬起手指,輕輕的放在他的唇邊,那個曾經被我咬出血的位置,輕輕的想摸一下。但是我怕吵醒他,所以我輕輕的收回來我的手指。
 

       我在邊上找了一個沙發窩著,把腿腳縮在沙發裡,隨便抓了一本書來看。

       嗯?他看佛經?-《金剛經》!

       …最喜歡什麼書?…

       …《金剛經》!…
 

       上次我記得我並沒有告訴他這個啊?看著扉頁上的日期,他寫的尹征藏書,日期是前段時間才買的啊?有些迷糊,我放下這本書轉頭看看熟睡的這個人。
 

       我靜靜的看著他,這一刻我開始明白,那穿越真是為了讓我明白,今生一定會遇見的這個人,不過是讓我更加明白和這個人的淵源有多深?他明白和我的淵源嗎?
 

       輪迴的道路上,在那開滿血色彼岸花的黃泉路上,如果真是有那黃泉路的路上,他多麼孤獨啊,因為那些人是可以在那裡等著自己心愛的人的,前去的人,也是可以期盼的,可是他不能,我不在那裡。就這樣靜靜的坐在他的邊上,用手拄著我的腦袋,歪著看著他。
 

       「唔…」尹征醒來了,抬起頭懵懂看看我,看看手錶,翻身把羽絨服拿開。

       「哦,妳來了啊?怎麼不叫我?」

       「看你睡的香,所以沒叫你。」我說。

       「過來。」他伸出手,「我,我沒穿鞋子。」

       他站起來,走過來,一把就把我抱起來,看看我,「嗯,沒穿鞋子。不怕,我來抱。」把我抱過去,他看著我,緊緊盯著我看。

       「你別這樣盯著我看。」那雙眼睛真是從來沒變過,或者輪迴之後,唯一不變的是人的眼睛,因為裡面有靈魂吧。
 

       「妳怎麼知道今天我生日的?嗯?!」尹征問我。

       「這個,這個書上寫的。我猜的。」心裡想:「不能說是去問尹天洋的吧?」

       「是嗎?!真是一天生的?」尹征有些吃驚。

       「嗯,陽曆是一天的。」我裝出小學生的樣子,很認真的回答。
 

       他衝到電腦那裡,辟辟啪啪的敲擊鍵盤,然後站在那裡,看著我。表情沒有,但是眼裡全是震撼。我有些害怕,就站了起來。
 

       「三百年!三百年!」他走過來看著我說…

       「能告訴我嗎?那些過去…」他捏住我的胳膊。讓我有些疼。那眼裡是希翼。

       「嗯。」我想:「今天應該可以把那些歡樂的都告訴他了嗎?」

       「走吧,今天是你生日。我們下樓出去吃飯,好嗎?」我說。

       「妳又不穿鞋子?!」尹征有些怪我,提著靴子過來,把我摁下,給我穿好靴子。
 

       我靜靜的感受著跨越了三百年的點滴幸福和慌張。靜靜的看著這個已經不是九五至尊的曾經的王…
 

       「走吧,我們下樓。咦?妳還給我買了蛋糕啊?」

       「嗯。」我想到裡面的字就有些想笑,但是我忍住了。尹征提著西服,沒有去拿電腦,提著蛋糕,我們下樓了。

       「我已經訂了吃的,在家過生日。」他眼神裡有一種看穿我的得意。

       「因為我知道妳今天是來給我過生日的。」

       心想:「嗯,他怎麼知道?」

       「奇怪嗎?妳有張良計,我有過橋梯。」尹征看看我。

       心裡想:「就你厲害,哼。」想起我的那驢頭不對馬嘴,還有他悻悻的那句對牛彈琴。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就是看著他微笑:「看我下次怎麼收拾你。」心想。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