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澤依照尹征的吩咐,交代了兩個小弟帶著攝影機和相機,開著他的車,24小時的他盯住了康德嗣,所有的都拍了很多,另外兩個去盯住康德懿和龔習了。
 

       每天都將康德嗣的行蹤和其他的告訴尹征。尹征自己已經請兩個在同行中非常好的朋友公司,讓他們無論如何,也通過關係力圖要爭取進入招標,同時拉高價格,他要在騰挪中突圍出去。
 

       辦公室裡,陶澤回來了。「尹總,我找人調查了,康德懿就是康德嗣的弟弟。」
 

       原來這個背後的故事是這樣的,他心想,「這個公司後起的主要原因是最近的很多項目都被這家公司拿了。」

       「他們公司的那些人,誰認識?」

       「有幾個朋友認識。」

       「托人找機會挖了,去別的公司,我們付兩個月工資後,開了。」

       「嗯」。

       「還有我要這個公司今年所有的項目清單,你去核實然後比對價格。然後你準備其餘的。知道準備什麼嗎?」

       「知道」。

       「好了,去吧。」
 

       在辦公室裡忙著,順便查郵件。一封是詹姆斯的:
 
       「親愛的征:
   
       你掃瞄過來的日記,我都看了。非常感謝你。這個是我祖上遺留的一本日記,他曾經在其他日記裡,描述過中國的很多東西,這也是我為什麼癡迷中國文化的原因之一和我的曾祖父也曾去過中國的動力。祖上是一個沒有讀過書的窮孩子,為了生計,只好上船去幫忙,並學習英文,感謝你的修復。你說,要把這個殘本帶回美國,我想不用了,讓它留在中國吧,但願你能找到殘本背後的故事。
 
       P.S:幾個收藏者私藏的文物,因為他們還有其他的安排,我會將他們先期安排運到北京,估計這幾個月就會先到。並和家人去其他西安等幾個城市旅行。
 
       祝早日相見在北京。
 
       你忠實的朋友 詹姆斯。」
 

       他終於找到殘片的一些答案,難怪那些英文如此糟糕,而且斷了。文物先到,他有些覺得壓力,畢竟他現在正進入鏖戰。也高興,終於可以在北京見到詹姆斯了。
 


       點擊開另外一個郵件。
 
       「阿征:
       上次收到你的郵件之後,專門去找了一些學精神分析的同學,他們給了我很多提示和資料,穿越這樣的事情,也許真是存在的。美國和世界範圍內,也有很多報道…科學的探尋在那些神奇的事情面前,顯得真是無力。如果你需要任何我幫忙告訴我…」
 
 

       尹征看了這個郵件,對他來說有些震撼。他一向並不信鬼神之說。那麼張曉真是穿越過的人,300年,清朝?!他開始聯想,她家裡的佈置,她喝醉的話,有些悚然的想到聊齋,但是很快否定了。
 

       他開始第一次認認真真的,細細的想著所有認識她以來的每一個細節,在一張紙寫。想想,寫下…
 

       忽然他想起來第一次看見她在博物館,畫!那些殘片,也提到了畫!!!想起張曉看著殘片在家裡哭的情形…手裡的鉛筆都驚的掉在桌子上…他…


       他有些開始覺得事情的不對…但是沒有頭緒…
 
 
       「咚咚…」有人敲門…他才回過神來。
 
       「進來」。方雲進來了。

       「尹總,文化廳那邊的要求我們提供這次參展展品的圖樣過去。」

       「為什麼?」

       「他們說要看一下,做清單。」

       「不是給過了嗎?」

       「他們說圖樣是小樣,這次要大圖。」

       「好吧,做一套送過去。」

       「那你要不下去看看?」

       「走吧。」站起來去樓下了。


----
  

       Scott私下已經見過莊主,他們這次就是要趕快的得到這次展覽的珍品名錄,從裡面找出來比對,然後盡快複製贗品偷梁換柱,所有的完成之後,Scott將自己找海船送出到海外,他已經給海外的幾個賣家聯繫了。
 
  
       海外一些私藏賣家們對這些珍品,已經是垂涎三尺。他需要盡快拿到這次回到的展品資料,羅穎給廳裡的人打了招呼,她未曾知道如此的原委。所以,Scott拿到了之後,交給了莊主和窯哥。他們已經開始在準備,就等展覽開始之後要狸貓換太子。
 

----


       德懿的辦公室,他不甘心,他找人查了伊皇的底細,知道雖然伊皇有最多的慈善基金的支持,在這行算翹楚之外,並沒有太多政府背景支持,雖然自己不能參與這個項目,也不能伊皇得到。
 

       男人的榮耀,往往是成就一個男人和毀滅一個男人的動力。
 

       他拿起電話來:「張曉啊,有空嗎?」

       「上班呢。」

       「出來吃飯吧,好久都沒見到妳了。」

       「嗯,中午可以」,

       「那好,就明天中午啊。」

       「行」。
 

       張曉那裡應該是值得突破的一個環節,他是喜歡她的,但是總是差一口氣,但是也能敏感的感覺到,她是拒絕他的,應該就是為了這個尹征。
 
 
       沒有人知道,一把達摩克斯劍早早的就懸在了他們的每個人的頭上…



§ 作者的話 §

       下圍棋,有時候為了破壞對方的大形勢、從而打破雙方在全局上的平衡,使局勢向有利於自己的方向轉化,不得不在對方勢力範圍內作戰,並受到對方攻擊。這樣的情況下,受對方攻擊的棋就是「孤棋」,「治孤」就是巧妙利用對方的棋型缺陷和薄弱環節,將自己的孤棋進行妥善、高效的處理,「治孤法」是一種圍棋高級戰術。
  
       治孤戰是規律最少, 也是最難的地方 。特別是棋子碰在一起 ,關係到棋型和氣的問題 。所以更難說什麼規律 。一般來說有幾句基本的棋諺 ,比如扭斷長一邊 ,兩打勿打。治孤名家:「其實,當時我對此處能否走出棋來也並沒有把握,但是,我抱著我屬於治孤型棋手的這種信念,而我的人生本來就如同一條治孤的道路,世界之大,豈能無容身之所,風浪再急,總還有停泊之港灣,在治孤的人生中,只有狹窄的空間,而沒有狹小的胸懷。」 ——趙治勳 (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