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征在紫籐架那裡把張曉的錄音反覆的聽了幾遍,第一次確定自己遇到了擊破他靈魂的事情,恨不得立刻將她搖醒問個清楚。
 
       但是理智告訴他,「現在絕對不行。」
 

       第一次感到張曉背負的故事是多麼沉重,讓自己完全不明白的沉重。唯有在她幽深的眼睛裡感覺得到。他輕輕收起錄音筆,放在了衣服的內兜裡,在微弱的燈光中看看這個角落上的紫籐架子,別緻精巧之間看著卻像是一個人的牢籠,眼前浮現張曉一個人縮在那個角落的樣子,心裡不免的難受幾分。
 

       關上陽台門,他回到床邊看著熟睡的張曉,睫毛上淚花含珠點點,在她的夢中想必是傷心了。他脫了外套,穿了一件深青色的薄毛衣在裡面,他去廚房,找了些米,放上水,打算給張曉熬些粥。
 

       把火開到最小,他輕輕的出來,看看張曉睡的很踏實,他就虛掩著門,自己到了張曉的書房。
 
       地上有很多廢了的宣紙,書案上也有寫好的一張字「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他記得自己曾經對她說過這句王維的詩。

       收拾好了那些廢紙,他看看粥已經煮好,關了火。
 

       特別的把手機上了振動的鬧鐘,和衣躺在沙發上,蓋上那個薄毯子,這裡可以聽到她的聲音,他擔心她。他在沙發上幾乎就一夜沒睡,他在想怎麼才能從張曉這裡知道答案。他告誡自己,:「迂迴而至,迂迴而至。斷不可著急。」
 

---


       天洋回到了朗豐父母家裡,他放心不下朗豐。

       「怎麼這麼晚,天洋。進來,進來…」

       「我過來看看妳。」大哥和張曉背後尚不清楚的故事的那種震撼,讓天洋一路上對生命的意義開始深刻的思索。
 
       「小豐,有個事情,我覺得非常重要。上次妳說過妳導師的和那個病人的奇異故事,我想妳幫我約妳導師一下。行嗎?」

       「出什麼事情了?」

       「妳先別問,等以後我會慢慢告訴妳。」

       「好的。」朗豐雖然滿心疑惑,但是一向她非常尊重天洋的任何決定。

       「明天我給他電話。先睡吧。」
 

       二人躺下,天洋卻是一直看著天花板。他為哥哥和張曉擔心…


---
 

       清晨有鴿子飛過窗口的那種鴿哨的聲音,將我從昏睡中慢慢喚醒,渾身有些酸,細細回想,昨晚不是和尹天洋吃飯嗎?
 

       看看,這是在家裡了。一定是他把我送回來的。起來穿上拖鞋,才發現自己穿著昨天的外衣,打開衣櫃換好衣服,忽然聞見米粥的香味,心裡很是奇怪,我緩緩打開門,沙發上毯子是收好的,我腳步輕輕的往廚房過去。
 

       我看見一個男的身影?「尹天洋?!」
 

       那人也聽見我的腳步忽然轉頭。「…是你!…」

       「起來了啊」他趕快地走了過來,「坐著吧,一會吃點東西。」是尹征,他怎麼來了?

 
       我淡淡地看著他,忽然發現不見是最好的,一旦那個活生生的人,在你面前不管怎樣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心的,心裡是那麼難過。
 
       「你怎麼來了?」

       「昨晚妳喝多了,天洋有事。跟妳說過很多次了,不喝酒不喝酒。」他口氣裡有責備的語氣。「上次胃疼那個樣,還不戒酒。」
 

       我前去洗臉刷牙,對著衛生間的鏡子,看著自己。莫名的心疼和傷感浮現在心田。用毛巾擦去那些止不住溢流的淚。深深地呼吸,走了出去。
 
 
       他把粥抬過來,找了一個凳子坐下,用勺子舀起一勺,吹吹。放到我嘴邊。我看見他捲起的手袖左手被燙傷的那個傷疤,雖說好了,但是有疤印在那上面。心裡一陣悸動,不自覺的抬起手來,想去摸那傷疤。
 
       「吃東西。」他看我看著那傷疤說:「好多了,不礙事。」

       「謝謝。」

       「吃吧。」我看著他的眼神,裡面有沉重下的安慰。接過勺子,「我自己來,你也吃吧。」

       「嗯。」他也抬起一碗粥吃,他用筷子給我夾了一些小菜,「這都是在冰箱裡找的。妳平時就吃這些,身體受不住的。」
 

       他沒看我,就在那低著頭的吃。

       我把那粥放進嘴裡,軟綿而溫暖,清淡之間濃郁的米香。
 

       我問我自己,在沒有穿越之前,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愛情?什麼樣的生活?是這樣的平淡相坐的一粥一飯嗎?
 

       但是縱然曾經有過的錦衣玉食,我得到的那顆心,和著我的心,最後是不是都碎成了塵埃?
 

       抬眼看看他,他也看著我,兩人都不說話。吃完了,他把碗筷收拾了。我自己坐在沙發抱著抱枕。他走過來,坐在我身邊,他什麼話也不說,就輕輕抱住了我。
 
       心裡問自己:「我錯了嗎?」外面的那即將從厚厚的雲層裡,要掙扎出來的太陽,若隱若現的在房間裡投進陽光。
 

       他手機響了,他站起來去接電話。「嗯…什麼?嗯…今天…幾點?好的。」

       接完電話。他過來看著我的眼睛:「我要出去一下。我會回來。」眼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嗯」我想我除了點頭,說什麼都是無用的。

       「匡噹」,門關了。我一個人在屋子裡,頓覺思維要是可以停滯,那麼我就可以不去想。但是除了思維,誰能停止思維呢?
 

       看看外面的天空,應該快要下雪了吧。冬天馬上就要來了…
 

------


       尹征接到了天洋的電話,天洋一大早就讓朗豐約了她的導師,導師讓他們中午過去。尹征開著車直奔天洋家裡,天洋已經在家裡等著他了。

       天洋在家裡也在翻很多資料,電腦裡面全是那些通靈,輪迴的網頁。

       「哥,你回來了?要緊嗎?」

       「好很多了。」

       「…她和你說了嗎?…」

       「你覺得可能嗎?」 尹征看看天洋,望了天洋一眼。

       「不過天洋,我總覺得,我漏了什麼?」

       「別管這些了,咱們趕快去朗豐的導師那裡,看看有沒有辦法?聽聽他的意見。」

       「嗯,好的,走吧。」

       兄弟二人趕快的驅車前往。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