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早早的出來站在展廳那裡等著尹征,剛才那個女警問我的時候,我不知道該不該把昨天看見的事情,說出來,想想還是打算等一下和尹征商量好些。


       這樣的大事,都不知該怎麼做了?自己告訴自己冷靜。
 

       想想這幾天估計都不能去上班了,給老闆打了電話。

       「老闆,我…能不能請假幾天?」

       「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他非常關心的說:「張曉啊,妳讓尹征晚些給我一個電話啊。」

       「好的。」

       心裡想,「他要和尹征說什麼啊?」
 

       在那裡靠著牆,終於有些平靜,天哪,損失了那麼多文物,尹征的公司一定完了,怎麼賠償啊?!雖然這些都有保險的,他明年的清之夢一定毀了,這樣的事情一出,誰還敢來巡展啊?想到這裡,我心都冷了半截。
 

       終於看見尹征出來了,臉色鐵青。我趕快走過去,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看見天洋過來了嗎?」他問我。

       「我沒有,我也剛做完筆錄。」


       他拿起電話給天洋撥電話。

       「天洋,你在哪?」

       「我在和他們調看錄像,還沒結果,你等我。」

       「好」。
 

       尹征掛了電話說:「妳先回去吧。」

       「我…能做什麼?」真的思緒很亂,不知道說什麼,做什麼。

       「尹征,我昨天來的時候,有個奇怪的事情,不知道和這事情,是不是有關係,我剛才沒和他們說。」

       他一驚:「什麼怪事?」

       「我昨天先是想從後門上來,但是發現那邊有幾個我不認識的人,忽然我記起那個人我在那裡見過了。」心裡一下子聯繫了,Scott!余菼!孩子!那個男人!在余菼家門口看見的那人,也是我昨天看見的那人!
 

       我自己呆在那裡沒說下去:「怎了,說下去啊。」

       「我不確定這個人和你的展會有沒有關係。」

       「這個人曾經是我過去的同事,天洋知道一些。他的名字叫唐允川。」

       「你說什麼?!」尹征看著我,有些吃驚。

       「怎麼了?那幾個在後門下去一個樓梯,他們提起過唐允川的混名,我們一直在原來的公司叫他ST。因為他英文名字叫 Scott,姓唐。」


       尹征沒有說話,他抱著手,看著地板,問我:「他是不是余菼那孩子的爸爸?」

       「你!? 你怎麼知道?!」我反而被尹征嚇到了。

       「好了,妳回去吧。」

       「那你怎麼辦?」

       「別擔心,總得要面對。」

       「對了,辛寰宇讓你給他一個電話。」

       「好吧,我一會就打 ,妳先回家。我給妳電話。」
 

       沒有告訴尹征,我打算自己去余菼那裡看看,問問她知不知道 Scott 的近況。

       所以,我就先離開了。
 

       在路上,我拚命的想著,怎麼尹征那麼倒霉?能不能找回那些東西啊?著急的心情,化變為腳底的油門,我飛速的往余菼那裡開車。

       不知道為什麼,在路上,我總是想起那天在殿上,四爺被潑到胸口的那杯茶,覺得自己腦子真是不夠用了。
 

       尹征一個人在樓道裡,抱著手,慢慢的走著,等天洋的電話。他一直對預展的設立就有些微詞,如今看來,裡面真是非常複雜。他再次聯想起投標的事情。
 

       天洋和嚴隊長下來了。

       「這是我哥,這次預展的主辦公司就是他們。」天洋介紹。

       「啊,是大哥啊。這個,早知道就好了。」隊長有些自解的說。

       「現在怎樣?」尹征問。

       「指紋下午可以出來。那些就他媽是個擺設。」老嚴有些惱怒的說:「等我這次完了,看我怎麼收拾他們這個單位!」。

       「這就是他們辦事的方法?!」尹征有些怒容。

       「對了,天洋,我們要不再去上次那個地方徹底搜查一次?」隊長問。

       「應該沒意義了。」天洋說。

       「咱們這樣吧,我先回去查唐允川的手機。下午你給我照片。」隊長想走了。

       「等等,我覺得你遺漏了外面的幾個路口的監控錄像,還有,我認為一夜之間,他們就可以這樣的換掉,起碼東西應該是早就做好,而且是早有準備,我們還是到處看看。」天洋說。

       隊長說:「我先去交代幾個手下先去查看附近幾個路口錄像,馬上回來。」
 

       展廳被封了起來,拉著黃黃的帶子。


       「天洋,張曉說,她昨天看見奇怪的人,在後門遇到過奇怪的人,她還聽起他們提到一個人的名字。--唐允川!」

       「你說什麼?!是他?!」

       「唐允川,這次開始投標,他並沒有出現,是康德懿來的聽證會,但是投標他來了,但是奇怪的是,展覽他一直沒出現。感覺都是康德懿在張羅。」

       「是這樣啊。」

       「怎麼了?」

       「我們一直在查他,估計還是給他機會下了重手!」
 

       天洋和尹征來到了後門,老嚴也來了,他說:「天洋,叫你大哥回去吧,這樣不符合手續啊。」

       「好吧。大哥,你別去了,我下午會和隊長回海關,你等我電話。」
 

       尹征想想也是,他必須要趕快回去處理保險的事情,他最擔心的就是他的巡展會不會夭折在這個預展。

       「好,我走了。謝謝你,嚴隊長。」
 

       尹征開著車回公司了。
 

       隊長和天洋在後面仔細的查看了,因為是雪夜過後,而且外面也有車今天早上停放的痕跡,路上沒有什麼,抬眼看看路的兩邊沒什麼,兩人掀起黃帶子進去了。


       裡面只有後廚的負責人在那裡了,因為出事了,問完筆錄,很多人都暫時回去了。
 

       隊長翻看著那些筆錄,忽然他看著一個人的筆錄,他問那個廚師長。

       「馬強這個人來你們這裡多久了?」

       「馬三啊。他來了兩個月不到,小伙子挺機靈的,而且總是主動願意值夜班。」


       隊長和天洋互相看看。沒說什麼。

       隊長說:「你來了多久了?」

       「我,我來了兩個月不到。」

       「昨晚是你們值夜班?」

       「是啊,我都說了,我什麼都不知道啊。」隊長也不是吃乾飯的,在小伙子的眼睛裡看出些名堂。

       「你跟我們來吧。」隊長想單獨問話。
 

       馬三一聽,眼裡閃過一絲驚慌,立馬奪門而逃,隊長和天洋一看,隊長扔了手裡抱著的包和筆錄,和天洋兩人一下子就撲倒了馬三。廚房裡面的東西給撞的七零八落。老的那個廚師在邊上嚇壞了,不停的用圍裙擦著手…
 
       「不是我幹的,不是我幹的!」馬三拚命掙扎著,「我就想給我媽找點錢治病。」

       隊長和天洋都知道,這個是馬仔,隊長掏出手拷 :「我看你得氣死你媽。」

       「天洋,你把海關的那些資料拿來,咱們匯總一下。我在這裡等你,估計這裡面名堂不少。」

       「好啊。我馬上去了就回來。」
 

       天洋開車回海關,在車上才想起朗豐,電話打過去是丈母娘接的:「天洋啊,沒事沒事,小豐睡了,孩子也睡呢,不怕不怕,我們在你去忙啊自己小心。」

       「謝謝媽。」他放下電話,看著車窗外的景色,覺得自己真是有福氣,那麼好的媳婦,那麼好的丈母娘。
 
 

       我慌亂地在余菼那個小區停好車,急急忙忙地衝了進去敲門,柳媽不在家。這麼冷的天,她應該不會帶寶寶出去遛彎。我趕快開車往余菼的單位去,那裡離她家不遠,到了單位。
 

       跑的我氣喘吁吁的,到了她辦公室,「請問余菼在嗎?」

       「余菼,他家親戚說是病了,不做了走了啊。」

       「什麼!?」心裡想:「余菼一定不會走的,她找這個工作多不容易啊。」

       「那,上哪裡去了知道嗎?」

       「不知道,說是回去了。」我一下子呆在那,她一個人帶著一個孩子,上哪裡去啊?剛想轉身走。
 

       「回來妳回來。妳是她什麼人啊?」

       「我,我是她,她的朋友」

       「她的工資都沒領走啊。找到她叫她給個地址,也好了了我的手續。」

       「好的,好的。那妳給我一個妳的電話,找到我給妳說一聲。」那人給了我他的手機。
 

       走出來,天空開始下雪,心裡想:「這個是尹征的一個劫數嗎?他能不能躲得過啊?」

       「如今,他已經不是那個擁有至高權力的人了啊…」
 

       這一刻我忽然體會到某種程度上,權力是一種保護自己所愛的一個法寶,我自己從來沒有問過他,那個時候我知道他會做皇帝,那是我知道歷史。可是我今天都不知道,作為他,該是多麼挑戰的人生經歷?可是今天我忽然無助之極,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他那邊怎麼樣了?到底是不是 Scott 做的?
 

       上了車,我心裡真是很擔心尹征,我給他打電話。

       「你在哪?」

       「我在公司。」

       「有眉目了嗎?」

       「天洋下午給我電話,說是有個小嘍囉被抓到了,還在審,他們會和 GA 聯合出動。」

       「我過來陪你。吃飯了嗎?」

       「還沒有。」

       「嗯,我馬上過來。」

       「嗯,開車小心。」




 

◎ 步步今生二版(繁體版)為作者:玉香籠,授權pinko5606的小窩為台灣地區唯一合法刊載之網路平台,禁止任意複製轉載,必究,謝謝!◎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